主:BTS
暂时脱离二次元
认真追星中
CP:南硕。国旻。95。果珍。围巾

【韩叶】因为是你

 @玄银昊夜 的點文!虽然还没收到回复但就先写了请见谅2333<<

◎私设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韩文清发烧了,跟上了流行性感冒的脚步。

潜伏期是一种很难捉摸的情况,三天前的鼻塞还以为是季节交替的过敏反应,两天前的咳嗽也认为是打扫家里时,东窜西飞的灰尘所致,昨天的头疼更认为是游戏开太久造成的眼压高,直到今天早上,韩文清才知道自己感冒了。

 

叶修的睡眠长短几乎由对方来决定,偶尔才会有韩文清起床了,自己还在被窝里打滚或睡回笼觉的情况。

〝哔哔哔…哔哔哔…〞

床头的手机闹铃响个不停,声音虽不大,但却也久得让叶修足以清醒过来。眼睛还疲惫的有些酸涩,在懒得睁眼前也只能伸手盲找还在工作的闹铃,捞过手机后随意按了个键就将他扔在床铺上。

「老韩…老韩。」

叶修动了动胳膊,手肘顶了顶身后的人,不仅什么动静也没有,喉头似乎还发出了呓语。下意识的觉得有些不对头,坐起身后定神一看,才发现韩文清的双颊红的有些过分,呼出的气体还分外灼热。

 

伸手摸了摸额头,再碰了碰自己的额头,这热度怎么想都是发烧了,果然前几天的身体不适,百分之百是感冒的讯号,或许是平时有缎练身体,才没想到这可能性吧?叶修硬是推了推韩文清的肩膀,硬是唤醒了他。

「………叶修?闹钟响了?」

「响啦,是我按掉的。」

韩文清思考后瞬间清醒,才正要起身的瞬间就被压了回去,而且对方只用一根手指头。

「嘿!」

「你干什么…!」

才正想抱怨时,叶修已经将棉被盖上他的肩头,轻拍了位于胸口的棉被两下。

「真是个神经短路,你发烧了,知道吗?」

发烧?是感冒吗?貌似已经太久没有这种经验,导致头昏脑胀的感受,还以为只是睡眠不足或是睡眠质量不好,才经提点,这会儿更觉得喉头开始发疼。

 

「别出来,哥去帮你拿药。」

「………。」

「啊对了,手机再借我一下。」

「你要手机做什么?」

「帮你打电话给张新杰啊,难道你要当失踪人口?」

拿起对方的手机,摸索了几个按键便响起通话的嘟嘟声,不到三秒的时间已经足够让对方接起。

〝韩队,早安。〞

「啊,抱歉,我不是韩文清。」

〝叶修?〞

「我是替他打电话请病假的,老韩他现在发烧喉咙痛不会说话啦。」

〝知道了,三天后再让他回来。〞

「三天?这么久?」

〝是的,为了避免传染,多休养也才能尽快痊愈。〞

「知道啦,那就先这样!」

 

坐在床缘的人调皮地晃了晃手机,转述了张新杰的话给躺着的病号听。

「所以,哥今天就充当你的护士吧!」

韩文清差点呛到,这样的护士他宁可不要,强烈的请求换一位资深老练的。叶修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不信任,自己一边穿着衣服一边笑着说别小看他了,从以前开始,只要苏沐橙生病都是他在照顾的,经验可是丰富得很!

看着他走出去的身影,自己的意识开始模糊了起来,究竟何时睡着的也不太记得了,但等再次醒来时,额头已经多了条毛巾,后颈也枕着冰枕,打量了室内的光源,已经变得有些昏暗,看样子自己已经从白天睡到了傍晚,正在感叹病魔的可怕时,恰巧叶修端着一小盆的水进来房内。

「醒了?感觉如何。」

「好像还是很烧,但有比较舒服。」

取走额头上的毛巾,双手在堆了冰块的水盆里洗了洗,拧干后又放回自己的额头上。

「还记得自己吃过药吗?」

韩文清摇头,看来是在昏睡前凭着本能意识接过了对方送来的药片,接着就睡了下去。床头柜上除了台灯,还多了保温瓶和小碗,以及一本正在翻阅的书。

「醒了就吃些东西吧。」

打开保温瓶后,用小汤匙舀出了一些温热的粥,看来是煮好许久,但喉咙痛也不适宜吃太烫,但冷的也对感冒不好,所以才用保温瓶让食物维持在易入口的温度。

 

「……抱歉,麻烦你了。」

一瞬间还以为对方脑子烧坏了,但看着那认真的神情也是不好意思闹着他玩。

「之前我生病时,你不也这样照顾我?」

小碗几乎被填平,顺手盖上了保温瓶后,也用枕头当靠枕好让韩文清能轻松一些坐着,毕竟没有食物垫胃是无法继续吃药的。

「再说,因为是你,所以不麻烦。」

语毕,叶修将手上的容器稳稳地交到了韩文清的手中,并督促他吃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记:点文第一篇!果然在我睡前写完了……希望喜欢!(*゚∀゚*)


 
评论(3)
热度(76)